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

我也来写美食----福建面

先介绍----槟城人都会吃,外地人都说好的

-------------福建面---------------

可以说得上赢得我的味蕾的有

1)Pulau Tikus 靠近警局的胜利茶室 ----- 早市,七点开始,卖到十一点左右,不过水准差了。
2)Ayer Itam 大路,在巴士车站的那排店屋中间的一间小茶室(快乐茶餐室)-----早市,也是很早(十点左右)卖完。
3)在Bukit Jambul 大路旁,最靠近hotel vistana的flat底下的新国泰茶室-----早市,近十一时还可吃得到。
4) Pulau Tikus 警局对面瑞江咖啡室内的也不错,吃起来觉得比前三档更好,十点过后就卖完了。


好吃在于
1)佐料纯 --- 猪肉新鲜(白色,非灰色)
2)虾有用辣椒炒过,并切成薄片。
3)蛋切成/给八分之一,份量刚刚好。
4)汤只遮过面条,有些佐料(如蛋,油葱)没沾到汤,特别好吃。
5)面条,面粉,豆芽及菜没有煮得过熟。
6)辣椒够辣。

记得要配热奶茶,那才好吃。

不好吃的福建面有以下的特征:

1)不够专业,又卖卤面或其他食物。要吃到原味的不能参卤!!!
2) 佐料太多,如又加内脏,鸡脚,鱼片等,完全不配合。
3)学别地的给你大虾(没剥壳的),那肯定的他没用虾壳来煮汤。
4) HOTEL 或HALAL餐厅决对不能吃,没有用猪的大骨来煮汤,好极有限。
5)游客去的地方(如GURNEY DRIVE),人很多,但非常不好吃,又贵。
6)没有豆芽,蓊菜或蒜头油。

3 条评论:

yy 说...

多年前朋友说带我去PULAU TIKUS...我还以为PULAU TIKUS是在一个PULAU上,原来我搞错了..

CH Tan 说...

是真的有PULAU TIKUS 这小岛,在东北岸外。但这有好东西吃的玻璃池滑(好一个译名)是历史优久的高尚住宅区,槟岛人响往的地方。

w90212 说...

Dr, 上次和psrn,austin去吃Pulau Tikus 警局对面瑞江咖啡室内的福建面,真的不错.有机会,我们找一天再品尝美味的福建面.